一群瘋瘋的人仰望著滿天的星星~

心情大起大落的一個晚上....

第一次那麼深深的覺得,我該離開了....

好複雜的情緒。


到了隔天拿到了台新機車~

暫時要跟陪伴我七年的高手道別了....

這台新車性能很好,很好駕馭~^^

催油門,去公館的一路上很快很穩~

迎面而來的風吹掉了昨日的鬱悶,

提早了半小時到了中研院這學術的殿堂,

這裡的寧靜總是夾帶著莊嚴氣息....

雖然感覺很容易被我們這群上課的小孩子給打破....



我跟了一同去上課的振宏坐在教室第一排等老師來,

8:30時走進教室的不是豐爺,

而是步伐飛快帶著歡樂笑容的太平老師~@@

媽呀~~~~~

我一時間腦袋還轉不過來,老師不是人在美國?怎麼怎麼?

老師用宏亮的聲音很快的自我介紹一下就開始上課了~

很熟悉的語氣、很熟悉的筆跡,

很多將近一年前的回憶又重新在腦海裡鼓盪著~

雖然只有短短一堂課,可是真是好振奮人心!


下課時我擦擦黑板,

一個高雄大的女同學拿了個問題問我,

是一個關於Borel-Cantelli Thm的相關問題~

嗯嗯~~很熟悉的定理,記得半年前也被這東西搞的很糊塗

我跟振宏就一起看了看那問題

只是她在意的點是學校老師不認可課本的那寫法

她問了些人,這裡的助教都覺得那寫法是對的!

但她的老師很堅持說不能那麼用.......

只是我看不出來有什麼問題...=.=

保險起見,嘗試把那問題寫的很細很細很細,細到我覺得已經沒法子多寫一個字了

怎麼看都沒什麼問題呀@@

她也把她老師質疑的點給說了一下.....



過去我覺得自己也很容易有個問題就是:我沒法子聽人講話

意思是我很難跟著別人思考去看事情,

還是會秉持著自己的想法在轉,沒法子去溝通....

之前曾因為降被太平老師指正過


這晚不趕時間,我很努力嘗試去跟著她想表達的走

一直到把那證明給寫出來.......

嗯嗯~~很開心!!!

好像我有點成長了


只是晚點振宏又提出了個意見

我們想了想又有了些新的看法~^^

真不賴~~

在中研院的教室弄到了11點多才離開,但是心情整個很好~

這種討論跟想問題的感覺很贊!


只是高雄大的同學有樣學習態度我很喜歡~

很堅持要把不懂得地方搞清楚,這打破沙鍋問倒底的精神很棒~^^

通常問題問了一次,都很少聽到去說會去問第二次第三次...

是真的一次就弄懂了嗎?

還是自己也不是很在意是不是真的懂了?


而那晚11點多離開時

高雄大的同學沒回住宿的地方,而是走去了附近的24hr麥當勞讀書讀到天亮.....@@

她只笑笑說覺得自己程度不好,要努力拼一下~

媽呀! 怎麼有那麼用功的學生,真是對妳刮目相看~


而我這晚去了振宏在萬華的家借住一晚

不用淡水、公館兩地跑,心裡那沉重的石頭好像就卸了下來

車程從1個小時變成15分鐘,心情輕鬆了許多,謝謝振宏的收留~^^

一個晚上把習題給寫了寫,寫到1點多才睡也不用擔心~


週六的早上回到豐爺上課,大至今天老師把Differentiation給介紹的差不多了,

下週應該可以結束這個topic~

整個實變看過來,就是Differentation幾乎沒什麼概念 =.=

可以好好的走一遭真不賴~^^

中午吃過飯等下午的演習課真是漫長的等待,

只是助教丟了個震撼彈說下午一上課就要考試 @@

好久沒有當學生坐在台下考試的感覺了~


下午的考試短短一題,20分鐘作答~

考試一溜煙就過去了.....

接著助教開始發還我們上週交的作業,

然後找了三個人上台寫黑板對照差異性.....

也找了台下的大家一起指正看問題,這種方式挺好的~

可以參觀每個人思考的方式跟想法.....


而且有種好久沒上助教課的感覺~哈哈

自從大學畢業後就沒上過什麼實習課這種東西了

坐在台下聽課感覺真好XD


對照著台上大家寫的東西,還有剛剛的考試

我突然發覺到我看問題的方式已經跟碩一以前大不相同了.....

寫一個證明就像是寫作一般,每個人都有自己的style,

不同的喜好、不同的想法、不一樣的思考模式,寫出來的東西就是很不一樣~


對應筱蘭老師帶出來的振宏還有一直跟豐爺的我

我們兩個人走的路線還真是完全相反呢~

與其找現成的結果來使用,我好像已經很習慣只從定義開始出發拼了~

目前還是跟著老師的方式.....

我想遲早必須找到個屬於自己的style囉~




離開中研院數學所,這兩天真是充實又過癮~^^

我愈來愈喜歡這的環境了~



最後一樣的來分享個音樂吧~

一部最近很喜歡的mv,總是令我很感動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imluck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