才在台前插著電腦跟放東西

chairman賴漢卿教授就開始介紹了

被他唸成了鄭培倫@@(至少不是豬培倫XD)

Tseng發音很像〝鄭〞喔@@

然後我拿起麥克風第一句話:I have some note want to give everyone

然後跑下了台拿著印了50份長達3頁的note發給大家

發到嘉宏那排,他就接了過去說我幫你發!恩~感謝!

中午跟楊老師聊時,他還說正常演講應該沒在發note的

一個speaker通常都是假定大家都有先備知識下去講~

但我使用的工具聽過的人應該很稀有

而我也成為今天唯一一個跑去發note的speaker了@@


從台後跑回到台前我拿起大家都在使用的那隻可以打出綠色光點的筆

開始介紹起我做的東西

Topic是Banach Lattice and Measure Theory

這名稱是豐爺幫我取的

主旨是給在E.Hopf Thm前提不成立底下

我們把原來的空間丟到另一個抽象空間去看

然後接著把上面結構全部帶過去

在抽象空間裡面可以把原始沒法子擴張的測度

給擴張成一個很好的測度~



而白癡的我手殘不會使用那枝綠光筆,每次換頁都必須要跑去滾一下滑鼠

搞的有點狼狽



但是在台前時我已經幾乎不知道什麼叫做緊張了

站在這,這就是我的舞台給我去盡情表現~

從回憶測度論到介紹我的目的

接著開始透過lattice建造空間,到最後的下結論

之後powerpoint放完後,我看著全場的人

又重新講了一下整個想法


重頭到尾我相信我的音量應該不錯大聲

看著不少人坐起身盯著台前看,很開心~~


結束時說完Thank you very much~

台下鼓完掌,賴漢卿老師看著大家說:any question or comment?

結果就這樣安靜了快一分鐘

賴老師看著我笑了一下,開始問我一下一些定義

what is Banach lattice? what`s lattice? what`s premeasure?

這些問題都令我挺驚訝的

我依序回答完,賴老師笑了笑說跟他印象的許多名稱不同

我腦海突然閃過豐爺說的話:名稱這東西不重要!

在第二次鼓掌下我搬著筆電跟自己帶上台的note(結果完全沒用到@@)

準備下台時

看著下一個演講者走上台準備,竟然是我在廁所遇到的那個日本人

他看著我笑了笑~我也回應他笑了笑(心裡os你不是說你講完了 =.=)


回到台下我坐在座位回想剛剛的自己

在之前曾預演的講了幾次給自己聽

結果我一到台前,預計要緊的那些話全部丟到一旁去了

完全是看到投影片時照著當下心情去介紹著.......

而且在結束那一瞬間我看了一下錶,才13分鐘!

這是令我最驚奇的地方吧!

之前預演時無論講幾次,都是15分鐘跑不掉

明明我剛剛講時還額外多講了些話

結果就在這輪演講完我出去跟嘉宏會合

他拿了沒發文的note給我時說:你講的速度好像太快了

阿~~~@@

我還真的沒注意

但是站在台上那時的我一直覺得我在慢慢講

當時真該請學長幫我錄影的.............







而自己演講完後,teatime吃點心的心情就很不一樣了~^^

辛苦的尚文跟漢軍學長的演講還沒上場,就很緊張的留在會場

我一個人跟著一些其他學校的學生、教授們拿著茶點享用著

這時的茶點還真是特別好吃~~

當我手邊還握著不少點心時突然手機響了,恩~豐爺打來的@@

「曾培倫嗎?你的演講結束了嗎?」 (ps.咦,沒叫我豬培倫XD)

「嗯嗯,老師我的演講結束了耶~」

「是喔.....那你講的怎麼樣?」

「老師,好像很多人不知道我在幹麻 =.=」

「哈哈~我想也是」(ps.這是誇獎?還是?)

「老師,聽說有幾個日本教授是你的好朋友,一來就在找你耶!」

「真的嘛!好~~我馬上過去!」

聽到老師的洪量聲音,心裡放心了不少~~^^



而到了下一輪開始時,我手邊的咖啡還沒喝完

就還逗留在2樓的茶點區喝著


一個日本的psoter Kota Ikeda裝著一些點心晃到我旁邊來打個招呼

我有點驚訝趕緊把嘴裡的東西吞下肚

這位poster跟另一位穿黑衣服的psoter就是全場發問最活耀的人呢

當時我講完也特別看了一下他們倆

他笑著用很流利的英文跟我聊到

在他認知裡,Real analysis已經是很老的東西了,所以我做這方面的研究令他很訝異~

我笑著跟他坦白說,我對於他沒發問也很訝異

他回說他有興趣了解,可是他覺得這部分私底下問比較合適

然後他就跟我問了一些我剛剛在做的事情

我就很盡力的用破英文去解釋整個作法

只是憑空講比較困難

我們就跑去了3樓會議室外面拿了些紙坐了下來邊寫邊討論

Kota Ikeda很厲害,他問了許多問題都是我沒想過的~

給了我一些點子~~謝謝

我也跟他聊了一些我對微方的感覺......

他也給了我一些建議~

事後我跟尚文在聊他時,學長給他評論說他懂超多的,台上無論是什麼主題都可以切入~


到了後來我跟Kota Ikeda回到了會場聽著最後一輪的演講

結果在外面討論的時間就把尚文學長的演講給錯過了,好可惜><

聽他說他之前兩個明治大學的Tanaka跟Sago表現的很精采~~

而且有點搞笑XD

後來晚點是漢軍學長講





ODE我整個聽不太懂,就是拍拍照看看

但說也糟糕........

之前為了準備演講自己才在怨說平常不好好聽演講

害我演講不知道從何準備起?

結果現在有得聽我又整個很懶散的想睡覺.....=.=

不知不覺整場演講就這樣步入尾聲


結束後有個Banquet Dinner

離場時郭老師路過我旁邊拍了我一下肩膀說晚餐一起來吧~

在綜合館外頭有準備一輛專程皆送大家的巴士

豐爺笑著說:我知道地點,我騎腳踏車去就好~

老師騎腳踏車好可愛XD

後來我跟學長們一起搭上了巴士

整車都很熱鬧很high

可是我卻已經累到快闔上眼睛了

車子沿路經過了台大到了和平東路上師範大學的綜合大樓



許多日本演講者下了車好奇的拿起相機拍個不停

我怎麼也加入了阿XD



整台巴士的人坐了滿滿的四桌

一開始我以為會是自助式西餐,結果是吃合菜



我一旁坐了學長們



另一旁則是我下一個演講者Tsubasa Masui

還有唯一的女演講者Sayako Izuhara



整桌的人大合照~^^

這頓飯很有趣~~每道菜上桌時日本來的speaker都會很驚奇的:喔~~~~~~~~

然後會動筷不停的說:歐一細~~~

我跟幾個人很努力解釋桌上的每一道菜

後來連紙筆都拿出來了~~~

而台啤也整個很受歡迎,他們喝酒都好豪邁~~

都是一口乾~~然後很爽很大聲的:歐~~~~

整桌不知不覺乾掉了一大堆的酒

其中一個黑衣的poster很歡樂的一直問:Do you want more ?

然後跑去了酒架那又拿了瓶過來

我在吃飯時也跟旁邊的日本朋友聊了聊

原來...原來我旁邊的Tsubasa Masui是大四而已

而上台演講的女生Sayako Izuhara也才碩一

媽呀....我真慚愧

心裡還會一直拿著自己是碩士生安慰自己

結果日本來的演講者有許多都是大四的學生

聽說Sago跟Tanaka也是大四學生而已

另一方面我好羨慕他們,大四就能有這種經驗跟機會~

而且對於大多數這桌的日本朋友,都是第一次來台灣呢.......

我也跟他們分享我去東京的事情

在緣道觀音廟抽到:兇

Kota Ikeda還跟我說他在日本那麼久,還沒看過兇@@

還有我跑去日本吃麥當勞、吉野家等,他們就大笑了XD

之後還聊到台灣的臭豆腐、小籠包跟漫畫海賊王,日劇等等

有點雞同鴨講的,常常要靠著紙筆幾個關鍵的漢字拉起關連

突然他們意會過來時會很興奮~~喔~~XXXXXX一串聽不懂的日文

他們好活潑好好玩~~~~

我之後還開始跟旁邊的Tsubasa Masui拼酒

〝Do you want to play a game ?〞

他還沒意會過來,我跟他乾杯後就一口乾了

他開始知道我想幹麻就開始跟我拼了,我們這樣拼了幾杯

正對面的Kota Ikeda還問昌鴻說:it`s Taiwan rule ?

他笑答道:no, he is special case

哈哈~~超級好笑的

但Tsubasa Masui後來整個醉了,裝湯時還裝到自己手上@@





而晚點教授那桌的日本領隊教授站起來講講話

看著豐爺坐他旁邊,我才聯想起來這日本教授之前有來淡江演講過呢



後來日本方面送了份禮物給這次很辛苦主辦的郭忠勝老師

真的很感謝郭老師,給了我那麼不一樣的一次經驗~





在有些教授準備離場時,我跟郭老師說大家來張合照好不好

他就下去橋了,大家把桌椅給搬到一旁

拍了張全部人的大合照,真的是很難得的機會~^^

聽說下一年的這研討會會改成去日本

不知道還有沒有機會參加,無論如何....很感謝大家~~~^^



在離開時,我看著桌上四桌都剩下了許多食物

我就請了服務生打包,結果有滿滿的3袋雞湯跟2袋紫米粥跟1大堆西瓜

還有兩個半瓶的玻璃瓶啤酒,我跟尚文學長一人拿一瓶乾了,快脹死我了@@

我跟了學長門走到了外面

跟著幾個師大的speaker一起走去等公車

在公車站牌那還看到了郭老師

我們搭上公車,我坐在老師旁邊一路搭回師大分部

在車上郭老師笑著跟我們聊聊天

記得上次我來師大分部已經是四年前了.......

當時就是來上郭老師的課程

當初我對這德高望重的老師很有距離感

這時坐在一旁聊著天搭公車,感覺好奇妙........

老師講了講今天演講時發生的笑話:像是in the other hand、integral講成integer

而他也說:大家都講的很棒阿~~敢講就非常棒!

而這也是當初舉辦這個研討會的主要目的之ㄧ


回到了師大分部,我跟尚文學長搭了漢軍學長的車回去淡水

一路上精神反而異常的興奮~

比起早上去師大時那種感受好不一樣

從1月中開始準備這演講,到228這天終於告了一個段落

〝台上1分鐘,台下十年功〞

我還沒那麼了不起,可是這15分鐘卻也真的讓我花費了許多精神~

有種成功完成一件事情跟克服心理障礙的喜悅

這天之後我又更成長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imluck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