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部喜劇片

但是讓我震撼不已@@

片中的男主角

擁有個萬能遙控器

可以讓時間定格

可以觀看過去的任何時刻

但是更新奇的是也可以快轉略過很多人生不想經歷的部份

像是跟老婆的爭吵、還有塞車、工作過程等等

跳到了自己事業有成的那一刻~



但當那一刻到來

他卻逐漸發現他好像失去了些什麼

甚至之後變成遙控器要操控他

爭吵就快轉、要拼升遷也是直接快轉到升遷的那一刻....等等

當他擁有著高官厚位時

他卻同時失去了他的健康跟他的家人

甚至連父親喪禮都沒出席

回到父親跟他相聚的最後一刻

是父親來辦公室找他

但是由於他忙著在處理自己的工作,把父親給轟出了辦公室


真的是很棒的一部電影~^^

雖然已經是很老的片子了

但沒看過的人真的要找時間看看喔!

特別若你是很努力在為了自己目標打拼的人...




一些些小感想分享~

與其去略過跳過那些煩惱跟挫折,不如學會去享受囉~

因為人生就是因為有煩惱、挫折、失敗、成功、快樂 等等

搭配才顯得豐富完整~~

因為有失敗,才會知道成功的可貴

因為有煩惱,才會試著去整合想法

因為有別離,才會懂得去珍惜當下

...........


真正的幸福

不是因為人生沒有刮起大風大浪

而是因為見過大風大浪

才會知道其實自己是幸福的~

真正的快樂

不是家財萬貫、高官厚祿

而是發現自己可以為別人做些什麼

發現自己還是一個有用的人~

才會真正感到快樂~

後半段這個感受很深~~~

這是之前我去喝咖啡認識的朋友跟我說的~

很棒~~^^



而另一些想法~~


片中的主角

他一直希望著只要他現在忙碌點辛苦點

當他事業有成時

他就可以開始全心全意的陪著家人,過著自己想要的生活


是不是都曾有過這個想法?

我只要現在拼點辛苦點 犧牲點

之後就可以做很多想要做的事情~!


但是當你把現階段的事情忙完後

未來總是有著很多意料之外的事情在等著你去處理

就這樣一拖再拖再拖.....


常常心理掛著說忙完要做的事情

就不知不覺的愈離你愈遠了

這件事可能是陪陪家人

可能是去爬個山、看個日出、或是跟朋友吃個飯....等等等



特別是關於家人這一塊......

站在一個人生的十字路口

這常常是很難抉擇的

過去一年裡,我真的很容易冒出個想法

家裏對我的關心已經是我往前邁進的一道阻力了

只是也不想變成電影中的男主角

我不想讓自己的人生完全被工作、事業給填滿


常常我會投資過多時間給事業(課業)

有時又會不小心投資過多給了自己,課業就放在那荒廢

但是有時也會讓我覺得恰恰好~~

可以讓我兩邊都覺得很充實~~

相信有效利用時間真是個不二法門~

這個是最重要不過的了~!



之前我跟嘉宏學長就在聊

在一起修課的一個伙伴

他真的就是名副其實的數學人!

人生除了數學沒有其他東西

一早會買好好幾餐的東西,然後每頓飯都花不到5分鐘

接著又趕著回去投入數學的懷抱....

但這並不讓我稱羨或是仰慕.....

我知道那種生活不是我要的



每個人心中都擺著一個天平在那裡

要怎麼去尋求一個平衡點?

這就是上天給予每個人的考驗跟挑戰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jimlucky 的頭像
    jimlucky

    jimlucky的部落格

    jimluck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