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週末真的是心情轉變很大

要從週五開始說起了......

因為我收到了一張奇爛無比的考卷

台大的第五次Quiz我考了個很淒涼的分數



這是我再台大唸到目前考最爛的一次吧

滿分30的卷子,記得前面四次都至少20分起跳....

而這次.......助教發到我手上時,手還真有點發抖

更慘的是....到了office hours時,助教還跟我說

這份考卷的題目是你老闆出的!

我真的心又涼了半截.......

當下湧出了許多想法

真覺得我好對不起豐爺......

當然我還是死撐著保持笑瞇瞇的問了問助教問題

後來五點離開舊數館

散步到了醉月湖畔......

一直覺得想把壓抑的情緒放開來

可能會比較好些

可是卻是一滴眼淚也滴不出來....=.=

很想找個人靠著

可是這時陪伴在身旁的只有冷冷的冬風

但是也是這些冷風讓自己靜下來了不少

想想......

其實再給我20個小時、30個小時唸這段範圍

我可能分數也是如此吧

畢竟看過解答就知道,跟我想像的距離差太遠太遠了

而比起前面四次的考試,這次的我真的盡目前的全力了

那還有什麼好難過的呢?


而早該知道身邊那些學長們跟同輩的實力跟我本來就是差個一大截

之前是因為還在比較簡單的地方

當時只要細心點就可以寫的很高分

但現在漸漸難度提高,實力也拉的愈來愈大了

從寫作業就很明顯了

之前我幾乎都可以如期整份寫完

頂多卡在一些小癥結,問完助教也會了

而現在一份下來,幾乎有一半以上不會


看到其他修課的人,還是若無其事寫的滿滿的一份份交去

心裡好挫折.......

原來我跟你們距離是那麼的遠...........

換個心態....

畢竟是自己野心太大了.....

修課的除了兩個研二的之外

其餘的都是博班或是中研院的研習生

偏偏我還是放不掉比較的心態

很想去跟你們比高下><

很糟糕ㄚ我...........


但這份考卷讓我也很開心~~

至少打破了之前自己一直想維護著那個假象的分數

可以讓我放手去以低姿態重新出發


而在不久前,在美國唸書的好朋友鈺雯也考了個鴨蛋

我們還真有默契阿XD

歸零有時不見得不好......

會讓緊握在雙手上的東西全部摔亂一地

這時手沒負擔了,可以重新看清楚

到底該拿起什麼?有些東西是不是可以不需要帶著?


現在可以很寬心看待這個分數了

這張9分的考卷貼在辦公室牆壁上~

當作給自己的一個動力吧!

加油!!!!!!!



而扣除這點,這週還有一件事情

讓我想了好久好久好久.....><

其實豐爺很久以前就跟我說過了

但是我一直百思不得其解..

我唸數學習慣很糟糕,壓根就唸錯了!

太形式化學東西,不要看太多書
....等等等

我記得第一次聽到這些話時,我愣住了好久好久

因為我大學唸了四年下來,從來沒聽過有人這樣跟我提到


一直貫徹的信念被打碎

當下真的有點不能認同....

但是我開始去注意豐爺上課跟他是怎麼看一個問題

漸漸的......我開始相信他說的了

直到週二我跟他聊了不少

我努力的找自己的問題點的來由...

甚至做了一個很可怕的假設


然後到了昨天他對著我們全部人說了些話

我開始相信我的假設是對的

只是真的很可怕........


但我的笨腦袋還需要一些時間讓自己想通點

還有許多相關問題我想搞清楚

至少可以確定的一點是:我真的超慶幸可以跟豐爺!

不然或許永遠都不會發現其實我還真的超多問題的....


豐爺....

希望我在碩士畢業時

可以真的了解你說的那些話,可以把現在這些壞習慣改掉...

比起學新東西,我覺得這是重要了許多.....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imluck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