其實....原本沒打算要回新竹過年的

只是正好週二晚上有個聚會在大茶壺

遇見了好久不見的大家

育英、玫秀、博楊、政耀、子祺

還有趕不回來的郁琪

以後真的愈來愈難見面了....

感覺大家的路都很不同了,也都變的更忙了...



而因為有個聚會所以順便回來過一下年~~哈哈

因為家裡真的也沒在過年的說

除了慣例的拜拜外,其餘...沒了~

而一年一度的拜天公竟然在睡夢中渡過了

所以彌補一下,好幾年來沒去祭祖

今年就專程跑去啦~

曾家祖先到台灣落腳的地方,其實就在離我住處不遠之的新埔

從家裡開車到了那僅需半小時左右而已

但我卻已經好幾年沒來了...@@

真的沒什麼改變,但是自己長大了,還是變成熟了?

記得多年前來時,會一直喊無聊急著想走

反而這時是很悠閒的陪著父母一起欣賞很多植物

然後一起拜祖先一起燒金紙

只是聽到不少親戚在討論給小孩補習的事情

心裡有浮現了些念頭:〝浪費時間!〞

真是超後悔高中作的選擇

升學補習真的超爛的,剝奪了很多消化的時間

但也不知道該怎麼說這件事情


過年除了拜天公拜祖先之外

還有一個很重要的就是除夕夜吃團圓飯囉~

今年爺爺被接去了宜蘭

所以呢~我們也不用回舊家聚了


好多好多年前

過年的氣氛就已經不在了..

自從那件大事發生以後,就更不用說了

原本壓抑很久的地雷被引爆

炸的乾乾淨淨

很多不爽都爆炸了,也不錯啦~

比起虛偽的過下去

還不如...炸乾淨的

至少以後不必要繼續做那些徒有名義上的敬老尊賢

活的舒坦點

只是卻也留下了些遺憾...


特別是前幾天跟姐姐去造訪即將去宜蘭的爺爺

真的很難過

但或許該感到開心了

情況比我想像中的好了~

還挺怕會爆發什麼衝突哩...><


而那幾張卡片有被好好的保留著

是我很意料之外的~

該高興囉~

畢竟還不至於被仇恨沖昏頭吧^^


在這大環境裡面

大家都很不善表達自己的想法

都很愛武裝自己

連我也是,很放不開....



只是過去的恩恩怨怨,又如何呢?

過去讓他過去,現在重新開始

有可能嗎?

這一代或許已經不可能好轉了

也不知道能做些什麼...

而且也不確定自己希望恢復嗎?

我還是很怕看到大人們..我不想

只能說...

爺爺多保重身體

你的願望,能不能實現?

成功率是微乎其微

至少我這一代會團結好好的在一起



這段寫完了

所以來許過年的第一個願望

我希望我的家人們(指大家族囉)

能都很健康的活下去~^^


接著來講除夕夜吧

年夜飯下廚的是誰呢?

是我+弟+爸爸+媽媽

4個人擠在廚房擠的水洩不通

當然我最資遣只是打雜的小弟了

幾乎炒菜都是弟弟跟媽媽

平常回家就吃的很豐盛(每餐都是年夜飯等級=.=+)

所以今晚其實沒有很特別

只是在我的堅持下,硬塞了盤年糕XD



除夕+初一

很快就飄過去了,這兩天在家跟平常回來差不多

扣掉拜拜之外都不知道要幹麻好......

媽總是說回家就是要休息..只是真的不習慣><

預料的到會很悶,所以我就搬了一些書回來了~~^^|||

還有帶了部一直沒空看的影片:危險心靈

一部很棒很寫實的教育影片,推薦給大家囉~^^


而這兩天多多少少也唸了點書

真是不很懂自己

每每學到有感覺的一科都會被那科很吸引

總覺得這就是自己想要搞的

直到碰到另一個好玩的,又會愛不釋手

像是

高微、線代、幾何、代數到現在的實變

都是些讓自己覺得很贊的東西~

只是也很清楚自己的程度

像是寒假排給自己的進度

到了現在真是每樣都顧一半

想要好好專心搞一科的時間真是遠超過自己設想的

要學會著去「選擇性的放棄」又或者說「取捨」

真是很重要....

所以新年第二個願望就是....

今年我即將結束我研一的生涯

進入研二(也就是要確定老闆了)

希望可以在這年好好找到自己想要的

做一個開啟數學大門好的開始~


至於第三個願望......

等我打下一篇在來許吧~~哈哈

謝謝寄簡訊或是丟我msn或是心中有祝福我的朋友們

預祝大家新年快樂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jimlucky 的頭像
    jimlucky

    jimlucky的部落格

    jimluck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