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你一直深信對的事情,甚至把那拿來當準則

結果有一個人站出來跟你說:你深信的真理是錯的!狗屁不通!

會有什麼感想?

起初讓我很不滿覺得他在胡扯,然後就開心的拋到腦後了

到了下一次遇到時,他又再強調了一次:你深信的是錯的!狗屁不通!

這時自己就開始去思考這個問題

但說思考卻只是想找一些反例來讓自己安心

很好~~找到了!

我也沒花很多時間去仔細思考他說的話,繼續安心過日子

到了上週五,又來一次.....

這次自己一開始本來想拋到腦後不理

但是既然來了,就把自己很多想法跟理由反駁給他聽

整整討論了7個小時

這也是第一次自己那麼深入去想他到底在說什麼

但發現一件很可怕的事情,漸漸覺得他說的挺有道理的@@

如果要我去認同他的說法

這個想法卻嚴重挑戰了自己深信多年的法則

由於這件事,自己整晚都睡不著覺

想了一整個晚上,但卻沒有一個很確定的答案


想起了無理數起源的一個小故事

由於畢達哥拉斯的學生希伯索斯證明根號2不是有理數

跟那個年代深信的〝萬物皆數〞相牴觸

當時這學派的很多人很震怒,強迫他要改正他的想法

由於希伯索斯堅持自己發現的真理,就被丟到海中淹死了


怎麼覺得他很像正在扮演公元前5世紀的希伯索斯

只是他說的是不是對的?

不想完全相信,也不想當做不知道去躲避這問題

想嘗試看看^^~

靠自己找出答案說服會更好~


等自己找到了答案,相信我的數學會進步一大步~~^^

(ps:相信有些人知道我在想的問題是什麼,因為他也不只跟我講過
如果不知道的人想知道,歡迎msn咚我問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jimlucky 的頭像
    jimlucky

    jimlucky的部落格

    jimluck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