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外國學生


在11月底跟12月初

又幫自己把忙碌給錦上添花了....

接了一個教外國學生微積分的case

第一堂課真的很緊張

特別是他開門走進教室看著我說聲:Hello~

我趕緊應了他一句:Hello~

接著我們就進入了一段沉靜

終於我嘗試打破了這段無聲

用英文介紹著我自己

接著也表達了希望這門課可以帶給他跟帶給我些什麼

他也露出了笑容侃侃而談

謝謝你的耐心~

在我常常反應不過來時可以不厭其煩再講一次

跟能忍受我這極不流暢的破英文

目前已經進行兩週課程了.......

希望我們這學期都可以相處的很開心跟很有收穫~^^


考前


對於一個延三學生還在修課,應該還挺特別的吧?

雖然現在的我不知道當初的決定是對是錯?

反正現在的事實就是要修課........

而課程,除了PDE之外就別無選擇了@@

在期中考週

除了監考外,還要去對付這科PDE的Mid Exam

想想...在淡江這裡

已經好久沒有考期中期末考這種東西了

這個體驗還挺新鮮的~

只是這門課自已看重的程度完全表現在準備之上

幾乎是憑著考試經驗跳著去準備

略過了部份不感興趣的東西

只把自己覺得好玩的東西看了看

但是這種半桶水準備也搞的我在考前顯得很煩悶

過去考試的經驗是非要準備到進考場前一刻才安心

可是現在卻有種好像該唸的已經唸完了

剩下短短幾小時

也很懶得複習......

稍微晃了晃就找了個地方坐下來看課外讀物

一直看到打鐘才繞進考場

這種感覺挺奇妙的..................

姑且不論考的好或是不好

可以帶著輕鬆歡愉的心情去面對這場考試.....

我想我正在嘗試換一種心態去看待考試這回事



非凡裡的我




這學期,自己很紅....

除了上次發表言論登上了自由時報

(順便唸一下,我想表達的重點你都沒寫

講一堆支微末節的東西......=.= )

上週末坐在便當店裡看著非凡新聞的非凡大探索

這週的主題是大廚小館

介紹著許多飯店大廚自己在外面開業

很快的第二間就介紹到了淡江大學這的黃師傅餐坊

看著電視螢幕裡的自己在講評

好緊張.....可是真的還挺爽的!

這應該是我第一次上電視吧~~帥呆了!



力量的象徵





最近把收藏在抽屜裡面的哈佛旗幟拿去了研究小間掛

看著這面旗子,總是會多了些憧憬跟神往.....

特別是之前又讀了一本一位韓國留學生去哈佛唸書的故事

一面旗子象徵著屬於哈佛大學的榮耀跟光環

看著那總會多了一股唸書的動力跟精神!


好想好想可以在那世界第一流的學術殿堂裡唸書

真不知道那種感受是什麼滋味....

想必一定超級過癮的~!


土博士 v.s 洋博士

好多人問我這問題,你到底要留學?還是留在台灣唸?

每次這問題我都會很頭痛.............

這時我就會想到劉太平老師說的話

很多事情要同時進行

而不是只想著非要做什麼,就一古腦的往那裡鑽


但.......

我相信如果沒機會出去見見

一定會是自己的一個遺憾...........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imluck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