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下這篇文章

是雅萍(小白)去四川賑災回來分享的一些感想

我就借轉錄了~^^

希望可以分享給大家看~

由於是從word貼過來的,雖然稍微做過排版了

但還是有那麼點小亂,請多包含囉^^~


 

一直都知道像’’在助人的過程中,往往收穫最大的是自己這樣的經驗法則,但我確是到這次整理四川行的感動時才開始明白這收穫最大的是自己,其實是上帝永恆不變的應許。 
 

楔子  

【只是你們要行道,不要單單聽道,自己欺哄自己。並且時常如此,這人既不是聽了就忘,乃是實在行出來,就在他行的事上必然得福。(雅1:24~25)】。   


         幾年前,我在因著一位遲緩兒過世而舉行的聚會上看見什麼叫做
愛要從行動中展現,這次的四川行,我學到了~當我以行動表現愛的同時,對方,也會用行動讓我知道「我被你愛到了」,並且,我自己也被他們匯聚而成的更多的愛愛到了...

 

從何而來的感謝?

那是一位身型略略佝僂的婆婆。在我們歷經了五天的藝術表演歡樂聚會後,第六天,那位婆婆緊緊抓著、抱著我們,不斷的重覆著『我很不好,你們卻對我那好..』。那時我是難受、是心疼、同時也是有愧的,因為我真的想不出來這五天以來我曾經對這婆婆說過或做過什麼,甚至,我連自己有沒有見過她都不知道。我怎麼受得起、又怎麼值得她那樣的剖心挖肺的感謝呢... 


         那,是一個約七、八歲的男孩。第一天見到他,感受到他對婆婆過世的難受與那無法處理、也不知如何處理的悲傷。中間的四天他算是常出現在我們的聚會中,但這當中的大多時候,他都是少話並在一旁觀看的。我跟他最多的接觸,只有我那『..過去跟他們一起學啊。』的邀請以及他輕輕笑著搖搖頭的拒絕、& repeat and repeat。他是個內向又想與人靠近的孩子,我希望他可以更自在的參與他想參與的活動,但我更在乎的是,面對親人逝去的悲傷他有沒有任何方法能夠紓解。 


         第五天晚上,活動已經結束了,那男孩還在。時機恰好讓我有機會可以問問他對婆婆的想念,然後告訴他,若婆婆變成天使在他看不到的地方守護著他,他會不會覺得開心婆婆成為天使、會不會覺得在很想念婆婆的時候可以抬起頭跟她說說話會是件比較不難過的事。那男孩,用仍是難過、但有著些許釋懷與欣慰的淺笑用力的點了頭。第六天,在載我們離開的車發動後一秒,那男孩急急的從半開的窗戶外塞了張紙進來,那是他用心繪製的圖,上面有山有水有彩虹還有飛鳥。我看著上面寫著的我的名字、同樣訝異的想著,為什麼是我?我,並沒有特別照顧了他什麼阿!? 


         一路上我想了很久,試圖從那渾亂的記憶裡找出能夠證明自己值得被他們那樣感謝著回應著的證據...

 

 

行動是一切的解答
 

那是群平凡非常、卻好喜歡跳舞的媽媽們。臨別前一夜的表演聚會結束時已經將近十點了,但那一大群媽媽們卻怎麼請也請不走、仍靜靜的坐在位置上看著跟他們離了一些距離的我們。直到我們靠近她們的那一刻,她們群起起身一個個拉著、抱著、祝福著、謝著我們,說希望我們多留幾天、說有空要我們再回來玩。到那一刻我才知道,他們那遲遲不走的行為是要告訴我們,她們被我們愛到了。

雖然我們沒有機會一個個關心她們的需要,但,每天與她們真實的在一起,透過我們所做的一切,她們,也能感受到愛。 


     【我若不行我父的事,你們就不信我。我若行了,你們縱然不信我,也當信這些事,叫你們又知道又明白,父在我裡面,我也在父裡面。(約10:37~38)】

時間拉回剛到村裡的第一天,站長跟我們分享他自己的聽到。他説村民一開始對他們的到來很有疑惑,因為過去這村裡也有過基督徒,而他們是被''肅清的。既然基督徒是不被允許的,那麼何以另一群基督徒卻能光明明的成立站點? 
 

『我知道了,你們跟他們不一樣。他們假的,你們是真的!』這是村民的解答! 
 

半年多來,站長他們不用言語解釋說明自己為何要來、也不嘗試說服村民相信他們什麼,他們只是真真實實的行動,幫村民挑糞、建屋、訪視、耕作、給他們需要的物資、關心他們是不是還有其他需求... 
 

站長用真實可見且無可駁倒的態度跟行動讓村民自己看見什麼是真的基督徒。村民對站長的防備逐漸卸了,對從上帝而來愛的體驗多了、對接受基督的可能也增加了。  

 

超乎想像的回報
 

那是群每天都跟我們膩在一起孩子,第五天近午時分,我請她們把下午的時間留給我們,讓我們能全心的準備晚上的臨別表演聚會。說著說著,我哭了,孩子們也哭了。接著那群孩子開始做著一個又一個停也停不了的小小禮物,不斷不斷的、送到我們手上。並且在接下來的好多時刻,她們持續的黏在我們身邊、跟我們說話、與我們擁抱,一直到我們上車離開的那刻...。而我,從她們落下眼淚、送著禮物、討著擁抱的那刻起,就被她們單純真切的愛愛到了...

【不可忘記用愛心接待客旅,因為曾有接待客旅的,不知不覺就接待了天使。(來13:2)】  

【凡恆心行善,尋求榮耀、尊貴、和不能朽壞之福的,就以永生報應他們。(羅2:7)】
 

不管是那婆婆、那男孩、那群媽媽、或這群孩子,我想他們不斷的在傳遞著一個相同的訊息,那就是~~”你們在這裏所做的一切,我們看見了,我們信你們是真的!並且,我們要以我們能做的感謝與愛來回應你們!”... 


          我們很幸運的,能在站長已紮根深立了的基礎上作愛的表達。在村裡的六天,幾乎每天都跟孩子跟村民玩在一起、歡樂在一起,我們也許沒什麼機會對任何一位村民做one by one的深度關心,但六天當中,在他們看得見聽得見我們的每一分每一秒,我們呈現的所有,動作、詞彙、表情、應對方式、甚至是跟每個人相處的模式,只要當中有著愛,透過行動,我想他們都能接收到。而在接收的同時,他們以行動回報我們更多更多的感動與被愛。 


           這次的四川行,感動好多,但能清楚並完整表達的卻真的好少。因為短宣過程中的體會、感動、收穫與學習,有來自對方的直接回應,有更多是源於上的帝對我們的疼愛、給予,或對我們生命破口的裝備、挑戰或調整。並且,這些不會在短宣結束就該然停止,它會像活泉一般,一點一點的,在往後的日子裡透過各種方式繼續擴大顯明、讓人怎麼說也說不盡。真的,我很同意另一位同行的弟兄說的:『一輩子一定要去短宣一次。即使只有一次也好!』。

 

邀請 


          那次在牧區的分享聚會裡牧師問,在我們無法參與短宣的日子裡,我們可以做哪些行動來展現基督的愛..。我的第一個行動,就是在這裡向大家做個邀請.. 


          我在慢性精神療養機構工作,這裡有近兩百七十位病人,他們都是重度精神疾病患者、平均住院年數約有十多年。去年我們牧區有兩個小組(約十位姐妹)來到我們醫院舉行聖誕福音慶典,成為我們醫院近三十年來第一組來傳福音的教會團體。而在那之後,今年,我們醫院也陸續有些讓人驚喜的變化。我知道,在這群志工踏進我們醫院的同時,上帝與祂的恩典也同時臨到^^

當天參與福音聚會的病人有一百一十名,過程歡樂感人、也有很多人決志,但我礙於工作人員的身分無法繼續follow。若你們對這群長期被社會忽視且受精神疾病折磨、卻又單純可愛非常的精神病患有負擔,願意來我們醫院關懷他們,我會非常感謝你們的擺上。或也可以合作的方式 (我知道有些公司會要求員工每年必須完成一定的志工時數),你們用合適的形式support這群病人,而我們則提供專業的精神心理相關服務。 


          (
我不是社工,不方便涉入志工工作太多,如果你們有意願的話,歡迎你們電話連繫02-26232681*209社工室*207鍾督導或劉醫師。

或者,就為我們醫院禱告,祈禱我們醫院能有更多優秀並願意付出的工作人員加入、祈禱我們能發展出最適合他們的治療養護計畫、並且能做更多真正專業的工作,也祈禱有更多人願意投入關懷這群精障伙伴,更為這群病人身心靈能得醫治禱告。

 

尾聲
 

最後,要謝謝你們如此耐心的看完這篇長長的宣教感言,透過這次的宣教行動,我,被那村民們愛到了,也被再次上帝愛到了。願你們也同樣經歷比我更多許多 & 比許多還要多更多更多的被愛到

 

                     願你與你全家天天活在上帝的奇妙與恩典中~~

 

98.09.19 Peggy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jimlucky 的頭像
    jimlucky

    jimlucky的部落格

    jimluck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