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看到一個同學msn名稱:
〝別人盡全力幫你並不是要讓你墮落用的,生氣...〞
感觸好深.....
自己也是常常作所謂的濫好人,每次在作所謂濫好人的同時,
心情起伏都很大,有時覺得很快樂有時很空虛....
但是有時是很幹很幹.....
不得不認命,我能期待這裡變的多好?
多年來的傳統就已經是這個樣子..
從大一大家開始就是玩玩玩玩,接著陸陸續續的,
大一結束人開始消失....
從入學的70人,到現在...在修大三課的剩快20個...
大一上結束,就有人把免死金牌給用掉了...
大一下就不見了,難道這些人都沒唸書嗎?不...
起碼他們考前會打開那本幾乎全新的課本..
但是大學不比高中,課程如果是考前可以翻翻就會的話,那我們
學的東西就不再有價值了....
從大一上過完,其實風氣就很定型了,有些人會被塑造成救星,
但是這些救星平常是門可羅雀,到了考前的那一個晚上,生意會好到不行
考前惡補真的有用嗎?看懂消化的掉嗎?消化掉寫的出來嗎?
就是這樣循環的,大一人多,就會有墊尾的.
所以從底層慢慢的砍了上來,每學期後段的變當尾巴...
all pass的變當後段的,尾巴的被掃地出門...
漸漸大一all pass的人爬到大三變成岌岌可危的...
這學期常常碰面熟悉的面孔,下學期就降在學校消失了...
大一上結束前,劉過世時..
曾經掉著眼淚在電視機前下定決心要珍惜剩下的日子好好幫同學..
但是我試了,卻讓我看到了很嚴重的反效果....
到了大二考前甚至開始幫同學重新上課,結果成績只有更濫沒有更好..
有人考前會罩,有人會寫作業有得印、有得抄..考前習題都有解答
理論上應該會比沒有更好,但是事實上呢????
〝別人盡全力幫你並不是要讓你墮落用的〞
有了解答,就不會想寫作業,只想抄...
有筆記印,就可以翹課不去上....
有了人重上,就可以不去想自己試著看,或者可以安心的睡覺...
之前因為這樣,也被助教唸了一頓
其實我也知道會是這個樣子,但是每次卻又狠不下心...
到頭來,我是一值在害你們...
這學期過完,會不會又有幾個熟悉的面孔就這樣不見了?
不敢想像........
記得大二上學期末..
陪著幾個同學到科館4樓是一間一間敲門的求情..
當時面臨絕望時.....
聽到了一句很感動的話:如果我能再有一次機會,我一定會好好努力.
最後有個老師大發慈悲放大家過了...
但是到了下學期,為什麼這句話就被拋之腦後...
為什麼都要等到棺材蓋快將最後一絲的光線奪走..
才會突然覺悟?
回到自己,剛進大學是多麼期待跟嚮往那種自由學術風氣..
結果原來那只是遙不可及的夢...
大家一起唸書?一起討論問題?一起寫習題?.........
為什麼是那麼的遙遠?
為什麼聽到的話題就是電動?能作的是就是打牌?.....
追求的日子或許在畢業前就只能是夢想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imluck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1) 人氣()